叶黄小分队

这儿是叶黄小分队~
这是一个群账号,记录群里大家平时的脑洞,群活动之类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叶黄小分队,门牌号:627452133
欢迎你的加入~


文/图 除原作者外不得随意转载
谢谢你的喜欢♡

【叶黄/DAY84】铅笔(上)

#叶黄#   


铅笔(上) 


文/一叶听风   @一叶听风 


00

 

  叶修最近有些烦躁,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竟然不会画人像了。

  这无疑是灾难般的打击。

 

01

 

  这是叶修今天第无数次搁笔。

  方锐正好好地上着阴影,偶然一转头突然瞥见叶修跟看着杀父仇人一样地盯着那尊石膏像。

  方锐觉得,如果那个石膏有生命的话,怕是已经被看得如芒在背,良心不安了。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喂喂,叶修。”方锐忍无可忍地敲了敲叶修的画板,“你怎么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最近怎么了?”

  “啊?”

  叶修刚刚明显在走神,反应慢了不止一拍,愣了一会儿才把视线从石膏上挪开,转而盯着方锐。

  方锐下意识地打了个冷战。

  “卧槽,老叶你什么情况?半死鬼一样的眼神,被你多看一眼都要吓得脑溢血。”方锐夸张地大幅度拍着胸口,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最近……”叶修说到一半,竟然语塞,只能把身子往后仰,双脚也腾空,就剩两个凳子腿儿沾着地。

  他高中时,一旦有东西画不出感觉了,就喜欢这样,调动全身的肌肉维持那没多大意义的平衡。

  仿佛这样就可以逃开所以的不顺意。

  其实怎么可能。

 

  “你总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而且你这个姿势……”方锐歪撑着脑袋,眉头挑得老高,“你以前经常这样?”

  叶修点点头,“高中分科了就有这习惯了。”

  “你这么多年没被自己摔死真的老天爷不开眼。”

  叶修:……

  方锐笑嘻嘻地重新趴回自己桌子上,自己捣鼓了一阵,迅速收拾好一个包,“怎么样?要不要出去写生?”

  写生?

  叶修闭上眼睛,想了一会儿才说:“好啊。”

 

  早春的季节,哪怕是下午,金灿灿的阳光照在身上依然没有什么温度,反倒是那时不时路过的风,裹挟着初春独有的寒意,拨动着刚刚才冒新芽的柳枝。写初春美景的诗和文章古往今来数不胜数,但落在叶修眼里,无非是光秃秃的一片。

  兴致寥寥。

  叶修看着过往的行人:根本没有人会停下来,这样无意义的景色,只会无人问津。

  “算了算了,这才两月份,好像也没什么可画的。”方锐都开始为自己的决定忏悔,“要不换个地方?还是我们继续去画石膏?”

  叶修却摇摇头,“算了,都憋画室快半个月了,就当透透气,我顺便去看看沐橙。”

  “看校花!我也要去!”方锐突然来劲了,兴冲冲地跟上去,叶修笑说:“你这是搞什么?真把自己当校花迷弟了?又不是不熟。”

  “你是不知道,凭着上次跟沐橙的合照,我收获了多少羡慕的眼神!”方锐两眼放光。

  方锐还想再说下去,却突然被叶修的手势堪堪止住话头:“怎么了……”方锐压低了声音,做贼一样地说。

  “我们,最好还是换一条路吧。”

  根据叶修单身二十一年的零恋爱经验来看,前面的这幕大戏,应该就是传说中的:

  表白现场。

 

02

  面前的景象实在是让叶修方锐二人尴尬,一个女孩子哭哭啼啼的,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鼻子,而站在她面前的男生背对着他们,看不见样貌。

  女孩子依然没有放弃的样子,一边擤鼻涕一边继续对着男生倾诉衷肠,那真情流露的,连叶修看见了都忍不住要上去递纸。

  可那个男生在做什么?

  

  好吧,男生正在尽心尽力地帮她递纸。

  在这一点上,两人倒是有莫名的默契。

  叶修没有意识到自己轻轻地,几不可察地笑了一下。

  可叶修没注意,不代表别人看不见。

  于是方锐被叶修诡异的笑容吓到了,以至于都忘了要劝他赶紧逃离现场。然后,他看到那个女孩子在终于发现他们存在的时候,大窘,脸涨得更红了,也不再来得及把眼泪擦干净,转身就捂着脸跑了。而这个时候男生才一头雾水地转过头来看他们。

  叶修的目光竟然前所未有的柔和。

 

  其实,他也相信一见钟情。

 

  “干什么呢!跟人家看对眼了?”方锐看着叶修露出疑似痴汉般的笑容,吓得赶紧伸手打破空气中那些不存在的粉红色泡泡。“老叶!冷静啊!”方锐压低了声音吼。

  “冷静什么?”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坦然地让方锐不得不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再回过头时,方锐就看见男生抱着歉意朝他们笑了笑,然后路过他们离开了。

  叶修这时候才意识到,这应该勉强算是道别。

  看着他的身影转入拐角,方锐才敢开口:“没想到啊没想到,居然是黄少天。”

  “谁?”叶修显然是脱离时代太久了,一时间都反应不过来。

  “黄少天啊!这你都不知道?!也是咱们院的,最近刚刚评上系草还是院草来着?这个怎么说呢……”方锐似乎对此很感兴趣,一说起来就絮絮叨叨个没完。

  “其实啊我觉得,你底子也不错啊,就是懒了点,说不定你自己好好捣鼓一下,也能选个校草班草啊啥的呢?”

  这种话以前方锐讲的也多,但无一例外地全成了叶修的耳旁风,忘的比谁都快,压根儿就没准备放在心上。

  不过这一次似乎,不太一样。

  叶修竟然很自然地就点头说:“嗯,也是,我的衣服都几百年不换新的了。”

  方锐觉得自己的耳朵怕不是假的吧。

  确定自己没听错后,方锐表示万分震惊。

  “我去!老叶你没疯吧!居然主动要收拾自己了?你怎么突然开窍了?”

 

  可这种事情,谁知道呢?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因此想要变得更好,这自然是无可厚非的。

 

03

  叶修在三天之内,各种搜刮,又是托人,竟然愣是集齐了黄少天几乎所有的联系方式:

  手机号,常用邮箱,QQ号,微信号,微博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其效率之高不得不让人赞叹。

 

  方锐盯着叶修面前的一堆号码和字符,诧异道:“你这都是哪里搞来的?我去你不会真的看上人家了吧?”叶修只是默默地把纸条收好放进口袋,“谁知道啊。”

  谁知道呢?

 

  爱情果然是可怕的。

  为了那个人所做的改变似乎从来就不够,因为都想变成他最喜欢的样子。

  方锐对此十分欣慰地说,他等了这么多年的叶修的追爱黑历史终于要开始了,他甚至计划好要帮叶修完整记录下这幸福追求的全过程。

  叶修淡淡地看了一样方锐新到货的单反,迎着他喜滋滋的目光,冷漠道:“你敢录我就敢砸。”

  方锐:……

  好,你厉害,我怂,我怂行了吧。

  原本叶修甚至不想让方锐知道这件事,可这小子似乎一向对八卦特别的敏感,最终叶修还是“屈打成招”了。

  可他没想到,隔天苏沐橙就给他打电话了,就打在方锐的手机上:“听说你遇到真爱啦?”

  那头的苏沐橙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叶修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能强行转移话题,“你别听方锐那混小子瞎说,诶你午饭吃了没?要不我们一起去食堂?”

  苏沐橙的笑声让叶修意识到自己刚刚神志是有多不清楚,才会说出这种没底子的话来:

  “叶修,现在下午两点。”

 

  叶修挂电话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身心俱疲。

  “怎么样?和苏妹子交流得好吗?有没有拿到什么谈恋爱秘技一百法什么的?”方锐完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乐呵呵地在旁边当吃瓜路人。

  叶修有点头疼。

  苏沐橙居然认识黄少天,这是他完全始料未及的。

  他们居然都在文学社,只不过是各司其职,但好歹也有几面之缘。

  “我帮你约他啦!就这个周末,反正你最近闲在画室里没事干,再不出去会发臭的,正好借这个机会,说不定就一举摆脱单身了呢?”

  苏沐橙说话时的语调都有不由自主的上扬,似乎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叶修却没搞懂她是哪里来的自信。

  明明他才是喜欢黄少天的那个,为什么周围的人都一个比一个地热衷于此啊?

  叶修对着石膏像,半天了也抬不动笔。

  



---------TBC

欢迎大家加入叶黄小分队   群号:627452133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