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小分队

这儿是叶黄小分队~
这是一个群账号,记录群里大家平时的脑洞,群活动之类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叶黄小分队,门牌号:627452133
欢迎你的加入~


文/图 除原作者外不得随意转载
谢谢你的喜欢♡

【叶黄/DAY094】陪我度过漫长岁月

#叶黄#


陪我度过漫长岁月

文/知乎匿名用户

ps扒马请手下留情

 成功猜中是谁的作者私信你提供点文x


他俩是第六赛季好上的。这句话可以长到延伸出一本长篇小说,厚度能有一个硬币那么厚,其中叶修和黄少天增进感情的小学生式,不对,是幼儿园小朋友式吵架篇幅可以占掉全文百分之七十,背地里狼狈为奸神不知鬼不觉勾搭上的过程又可以占掉百分之十,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就有些难以言说了。


除了喻文州和苏沐橙,并没有什么人care他们两个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叶修退役准备复出那段时间召唤黄少天给他刷本,黄少天冷漠又无情地在QQ上用25号红色大字回复他:我不去!!!几个小时之后里一层外两层裹着条围巾鬼鬼祟祟地过来了。


叶修看了他就笑得不行:不是不来吗?


黄少天咳嗽几声装模作样压低声音:确认一下你还活着没有。
叶修觉得好笑:反正你人在哪都可以来刷副本嘛,这么冷的天还要自己过来,少天同志对我是真爱啊。冷不冷?


黄少天还要嘴硬:当然不冷了!唉你说我几十万上下一场比赛……


叶修也不打断,听他叨逼完了才拉着他去A区小角落,期间还抽空给黄少天伸手整了整拖得老长的围巾。仗着小角落无人问津,叶修把黄少天拉过来摁住后脑勺就是一个深吻。黄少天刚洗完澡,叶修只要一亲就知道,小朋友身上黏黏糊糊的牛奶味全染在衣服上了。不仅如此,甚至嘴里也是甜甜的,是牛奶糖的味道。


叶修抓紧一切可以调戏黄少天的机会:还吃糖了啊,牛奶味的?
黄少天没理他,兀自舔了舔嘴唇,刷卡上机登录动作一气呵成,嘴里还说着抱怨的话,倒也不闲着。叶修开了机,瞅着他的小动作情不自禁多调戏了两句:怎么,亲不够还想再来几次?过来吧,满足你。


黄少天……黄少天忍无可忍,只能再忍,只能抖了两下鼠标按捺住把鼠标往下一拍的冲动回他:有什么事刷完本再说!叶修知道他已经懒得care这种习以为常的调情,点到为止不跟他杠,转眼刷卡上机通知队友去了。


等着也是无聊,黄少天闲得四处瞎看,这才发现就在他座位旁边贴着一张自己的海报,还是第四赛季出道时的典藏限定版海报,上面印着一半是夜雨声烦,另一半则是黄少天的动画形象。此时此刻不细看确乎是很容易忽视过去的。这海报不懂的人不懂,懂行的人一看就会瑟瑟发抖。用谷圈的话来说就是海景房天价,放到现在一张难求。就连黄少天本人瞅见这张海报也没忍住倒吸一口凉气回头看看叶修:墙上那海报你贴的啊?你怎么会有我海报?这一张很贵吧?哎你什么时候收的啊?


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承认事实:当然是我贴的,难不成还能是老板娘?


黄少天由衷感叹:厉害啊同志我对你刮目相看了,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是我的粉了。


叶修盯着屏幕给黄少天随手扔了个入队邀请,淡定地揽下了自己粉籍的身份:我家还有五张,锁柜子里了。


黄少天在思考要不要告诉他这几张海报是海景房的事实。


然后叶修抢在黄少天面前开口截断了对方的感叹:行了进本了。又不是第一天谈恋爱了,几张海报而已,我还不至于买不起吧?

 

所以黄少天脑补了一遍如果自己说出真相的话叶修会有98%的几率跟自己说“真这么值钱?那我回家就拿去拍卖掉”,剩下2%的几率他姑且猜不出来,好像了解得不够那么深入,来日再议。因此他打住了,他现在不想跟叶修说了。不过他还是对海报念念不忘,心想连我自己都只有五张,你居然还比我多一张——这多不好啊。


叶修并不知道他的这些小九九。结果那天晚上打完本他就把黄少天撵回去了。呆这儿也不合适,再说了也不方便,总不能蓝雨副队跟他挤小房间吧,这影响不好。黄少天深情郑重地跟他说完“一定要回来”,匆匆忙忙地就溜了,缠绵温存都不超过二十秒钟气氛就被败完了。叶修看着人拉上围巾跑出去的身影无奈地笑了笑,心想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咋咋呼呼的。


叶修和黄少天的恋爱谈得十分令人叹为观止,且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虽然这词用在这里不太合适。看不下去的当然也有,其中一个就是喻文州。喻文州抓包完黄少天夜晚跑出去就为幽会男朋友之后从容淡定地在睡前给黄少天留了张条。黄少天把便利贴摸过来一看,喻文州的笔迹留在上面辨析度极高,短短就只有六个字:


恋爱使人盲目。


黄少天背了好几遍蓝雨队内守则才克制住自己去找自家好队长挽袖子PK几遍的冲动。队内和谐高于一切,队员之间要友好相处……


叶修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正在抢BOSS,黄少天知道他作孽怼了蓝溪阁和中草堂好几家名门公会,但身有训练也没空care他,只能意思意思威胁几次下次见面你就知错了诸如此类,被自动回复堵了一脸之后才无奈地关掉了跟巨轮的窗口。半个小时之后他才收到弧了半个世纪的回复:哟,不错,手残眼神挺好的,这都能看得出来。


黄少天抓紧时间呛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给喻文州扣锅:队长还惋惜我眼光太差了看上你,唉我想想自己真的太伟大了居然替全世界收拾了你这个大祸害。


叶修呵呵他:没关系,我眼光也很差,咱俩刚好搭一对。

 

可真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了。黄少天咬牙切齿,然后冷漠地回复他:拉黑了,886。

 

告白的时候更唐突。蓝雨得了冠军之后黄少天找叶修约战,叶修也痛快地答应了。两个人绕着场子莫名其妙地就开始散步,手指搁在方向键和鼠标上基本就没挪窝,叶修的耳机里全是黄少天的声音,对方好像并不在乎他有没有听,只是需要一个纯粹的倾诉对象而已。黄少天拿着小号,是个系统随机生成外观的小剑客,倒计时即将结束的时候叶修的战法小号终于站在了黄少天的剑客小号面前,没有星空没有烟火更没有告白适合的浪漫场景,有的就是荣耀里最不起眼的一张随机地图,只剩下房间里一点点跳动的结束倒计时。叶修只给了黄少天十秒钟时间,实际上自己打出“黄少天我们在一起吧”的时候手心里也捏了把汗。

 

他在逼自己,也同样在逼黄少天。

 

只有十秒钟。叶修在屏幕这端听见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他在等黄少天的回复,也只能等。

 

倒计时跳到00:03的时候黄少天的小剑客在频道里说了句好啊。

 

然后叶修的电脑屏幕猝不及防地黑了下来——事实如此,就是他断电了,非常惨烈地断电了。

 

叶修:……

 

屏幕那边的黄少天却以为他只是需要一点冷静的时间,也理智地没有再去打扰。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造化弄人吧,叶修人生第一次产生了一种所谓风萧萧兮易水寒勇敢告白惨遭断电的凄凉感。但还好黄少天是个明白人,最后还是成了,可喜可贺,百年好合。

 

其实在一起之后也没有什么变化。多的只是比以往挚友身份更加多的特权罢了。比如名正言顺地把对方摁倒在沙发上接吻,比如理直气壮地要求对方把叼着的烟拿下来,比如去蓝雨俱乐部的时候甚至可以跟保安大叔说“我去见家属”仍然不会被蓝雨的队员们殴打……是不可能的,比如让对方给自己的泡面里多扔一根火腿肠,又比如发wb的时候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互怼……诸如此类。一言以蔽之,捅破窗户纸之后叶修和黄少天很开心,但别人都不快乐,因为他俩秀恩爱能秀瞎一群人,非常没天理,还是群攻。夏休期两个人在活动明目张胆地半路狙击王杰希,愣是在一片混战里携手一波推走了王杰希,顺便还送走了几个围观吃瓜的中草堂群众回城。对于这种行为喜闻乐见的自然是在旁边观战的喻文州,反正他又不参加活动,对于没事搞搞王杰希他还是很赞成的。

 

再说王杰希的小号被联手送回城之后恨不得抽把扫帚把叶修和黄少天抽到天上去,但人设不能崩,他只能优雅地在职业选手群艾特他俩发了句引人深思的“呵呵”,事情经过只能留给不明真相的群众们思考了。

 

黄少天跃跃欲试打字回应,然后被叶修毫不留情地扔进了人堆里起哄带头群殴之。小号耐不住揍,装备都没弄起来就只为揍王杰希一顿图报仇,这下自然是三两下就被送回城了。视角灰下来得太快,甚至还没等到黄少天的CD读完。

 

黄少天跑到QQ上疯狂弹窗叶修,本着我死了你也别想独活的搞事态度不停复制粘贴放狠话:老叶你等着!这仇我必须得报!不报我名字倒着念!

 

叶修被聊天框糊了一脸也不以为然,调戏小朋友信手拈来:怎么报?在床上报吗?

 

下一秒他就被毅然决然地拉黑了。

 

但偶然也会有些难得的温情,虽然一般坚持不过三秒钟。在世邀赛结束后十四个人放飞自我往KTV大房里钻,知道叶修和黄少天关系的人占了三分之一,心照不宣地起哄要玩国王游戏,就连本来打算围观的周泽楷也没有幸免于难,强行被拖了进来。

 

于是叶修第一回合就被毫不犹豫地联手卖了。被KING楚云秀盲狙点中了让他去跟黄少天念网传100条最浪漫情话。叶修面无表情地拿着手机对黄少天念: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张佳乐积极举手提出疑问:原句好像不是这样的吧?

 

叶修不听,又对黄少天以并不存在的深情说:我只想和你做四件事,一日三餐……

 

黄少天听不下去,转身对众人说:你们谁有什么杀手的联系方式啊!我要办了老叶!

 

大家装作无事发生过,没人理他。苏沐橙笑眯眯假装听不懂:那你就去办了他呀。

 

国家队八卦小分队的群里划过一串省略号,懂的已经懂了,不懂的表示自己也并不想懂。

 

叶修念完了之后谦虚地朝其他人挥了挥手,走到黄少天身边无比自然地揽过他的肩膀问,少天大大赏首歌听听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上去献唱了一首盛夏光年。两个妹子鼓掌鼓得最为配合,其他人也意思意思鼓励了一下。唱完之后黄少天随手把麦抛给李轩,自己躲到叶修旁边,凑上去看着他,眼睛亮亮的。包间里暧昧的灯光和乱七八糟的打闹欢呼好像都已经不能影响到他们了,至少这个瞬间,他们的眼里只有彼此。

 

“老叶老叶你说我唱得怎么样啊?好不好听?”黄少天挺兴奋地问他。

 

叶修淡淡地回了句:“嗯,还不错。”

 

黄少天对此愤愤不平:“靠,我跟你讲,听过我唱歌的人都说我唱得好听,你这是什么反应啊,给点鼓励行不行啊……”

 

 

他们还在相爱。

 

他们还会继续相爱下去。

 

在很久很久以后的平生里,任他风月,任他潇洒,任时间流逝,都还有两个足够将默契镌刻进彼此灵魂的人还在拼尽全力相爱着。

 

是叶修,是黄少天。也是最好的他们。

 

路还有很长,慢慢走,记得要珍惜那个吵完架出门回来还不忘给你买几袋菜的人。

 

 --------END

欢迎大家加入叶黄小分队  群号:627452133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