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小分队

这儿是叶黄小分队~
这是一个群账号,记录群里大家平时的脑洞,群活动之类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叶黄小分队,门牌号:627452133
欢迎你的加入~


文/图 除原作者外不得随意转载
谢谢你的喜欢♡

【叶黄/DAY82】铅笔(下)

#叶黄#   


铅笔(下) 


文/一叶听风   @一叶听风 


07

  黄少天最近心情不错,但说实在的,这本来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

  他似乎高兴过头了。

  这一点连一向神经大条的郑轩都发现了。

  这回他终于不再对着画架嚷嚷“压力山大”,而是很有兴致地跑去偷窥黄少天手机屏幕。

  “哟,这不叶神吗?你们什么时候混这么熟了?”

  郑轩一眼就看见了,叶修刚刚发的消息伴着一阵提示音跳出来。

  他甚至还看见了对话框顶部的那个小火苗。

  旁边还跟了个小船。

  

  黄少天一听见郑轩嚷嚷,登时就一炸,后脑一绺不怎么敷贴的头发都被吓得一抖,整整一秒钟后才反应过来,立刻伸出食指“嘘”了好几声:“靠靠靠你就不能小声点啊!人吓人吓死人你知不知道啊!”

  郑轩立刻举起双手以示清白:“我对着亚历山大大帝郑重发誓,我刚刚都叫了你三遍了,谁知道你跟聋了一样一点反应也没有,这才过来好心帮你检测一下听力。”

  黄少天自诩一向大人有大量,这么一听,也没怎么把这事放心上,摆摆手准备把这件事就此揭过,谁晓得这下郑轩反倒不乐意了:“哎哎,别摆手啊,我还没搞清楚呢,你刚干什么了笑得跟黄花闺女似的?”

  “靠!滚你的!你才黄花闺女!会不会用词啊你高考语文及格没?这水平怎么进的H大!”黄少天把手机一丢,一副“来来你过来我们好好谈谈你的语文老师”的表情。

  “哎呀呀黄少你看这都几点了,你马上不还有课吗,快去快去,别到期末的时候被逮住翘课可就得不偿失了啊。”郑轩强行把视线转移到窗外的樟树上,挠挠脑袋,试图转移话题。

  啧啧,看看这语气生硬的,差评没商量。

  黄少天内心吐槽一波,瞥了眼时间确实不早了,打了个招呼出门。

 

  临近期末,路上的行人都似乎少了很多,黄少天裹着围巾把一整张脸都包得严严实实,不带一丝透风的,只留了两只黑亮的眼睛骨碌骨碌转。

  叶修大老远就看见他了。

  在人群里显眼得不行,想忽视都难。

  叶修用力踏了几下踏板骑车追上去,看准了拍上那人肩头:“少天。”

  “啊!”黄少天浑身一激灵,就差没蹦起来,“我靠老叶你吓死我了!”

  这才过了多久啊,刚刚是郑轩,现在是叶修,再来几次他这半条命可真要搭进去了。

  “这么悠闲?如果我没记错时间的话,你应该要迟到了吧。”叶修放慢了速度,慢吞吞跟在黄少天后面,不快不慢的样子。

  黄少天低头刷微博,手指划得飞快,“诶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这个选修不要太好混啊,连点名……”

  正说着呢,突然“叮咚”一声,一条新消息跳上屏幕,来自宋晓:

  “黄少!!!!你快点过来!!老李一定是想不开居然要点名了!还要考试!!!急!!!”

  我靠,这打脸来得忒快。

  黄少天腹诽一阵,脸上表情都要皱成一团,“怎么?一向料事如神的黄半仙这回出门前没看黄历吗?”叶修说这话的时候语调有上扬的趋势,让黄少天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有幸灾乐祸的嫌疑。

  “行了,我都看见了,哥一向心地善良,业余爱好就是普渡众生,上来吧!”说着还笑眯眯地拍拍自行车后座。

  “我靠,不是吧,我们两个大男人……”黄少天有一瞬间的震惊,“不太好吧这个?要不还是我自己跑过去算了,被人误会就不好了。”

  叶修一歪脑袋,“啊?”了一声。

  “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误会的。”叶修很洒脱,“你要是觉得你太重我载不了的话,那可就多虑了,我还没你想的那么弱,这请您放一百个心吧。”

  黄少天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不过实在是为形势所迫,还是一咬牙,长腿一迈跨坐上去。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我还以为你会侧着坐。”

  黄少天满头黑人问号,“啥?什么侧着坐?”

  一秒钟后反应过来,顿时炸毛:“我靠!叶修你丫是不是少女漫看太多了!怎么总想到这些有的没的!”

  “行行行,我错了好吧,少天大大消消火。”

  

  黄少天老老实实坐在车后座上,无聊了就吹个口哨,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头一次离叶修这么近。

  咫尺的距离。

  一伸手就可以碰到他被风吹拂着鼓动起来的外套。

  一种近乎迷幻的感觉。

  叶修的头发似乎留得有些长了,不过也不奇怪,毕竟这家伙都快懒成精了,更是出了名的不修边幅。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还是有点点小帅的。

  黄少天面朝着他微躬着的脊背,外套依然上下翻飞着,甚至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隐匿在外套下的劲瘦的腰身。

  黄少天这时候脑子里就只有三个字:

  要死了。

  他居然这么认认真真看一个男人!

  这不是要死了是什么!

 

  黄少天这儿还在胡思乱想着,叶修却早已停下来靠近一分钟了。

  “少天?”

  叶修总算感觉哪里不对劲了,挑着眉回过头:“到了还不赶紧……”

  黄少天也在同一瞬间抬头。

  四目相对。

  黄少天的脸“腾”一下就红了半边,急急忙忙就要下车,两只脚刚刚踩实了地面,几乎不带停顿的,飞速回身往楼里跑,临走时总算没忘记吼一句:

  “谢了啊老叶,改天请你吃饭!我先跑了!”

  然后就这么把叶修一个人晾在原地。

  叶修单脚支撑着车子,有些好笑:

  他脸红什么?

 

08

  考完了试的黄少天整个人都跟晒蔫巴了的小黄花菜似的,一点力气都提不上来。

  “少天。”目光所及竟然是苏沐橙那张漂亮面孔,黄少天努力清醒了一下,晃晃脑袋,“诶苏妹子,怎么啦?是社里的事还是专业课有问题要找我?”

  苏沐橙转身在包里摸索了一会儿,最后翻出个文件夹来,略带些歉意地对黄少天说:“不好意思啊,少天,得麻烦你帮个忙,能不能帮我把这个带给叶修?他现在应该就在三楼的那个画室,我正好要去找云秀有点事情,这个东西有点急,我实在找不到人了,只能来麻烦你啦。”

  “哦对了,记得跟他说一声,这个东西后天一定要搞定,不能再拖了。”

  黄少天承认他一开始是犹豫了一下的,不过很快就自然地接过来,“放心好了,肯定帮你送到。”

  可话是这么说了,真正要去做的时候,黄少天才感受到了什么叫举步维艰。

  他已经在画室门口站了五分钟了,可就是死活不敢敲门。

  在这短短五分钟里他已经收到了无数异样的目光。

  黄少天感觉自己快要被看出个洞来。

  他甚至怀疑下一秒会不会有保安大爷冲上来揪着他领子质问他。

  算了,豁出去了。

  黄少天做了几个深呼吸,迅速在门板上敲下几个音节,“老叶!苏妹子让我来给你送东西!”

  黄少天刚一进门,就看见叶修有些慌张地把画纸铺在画架上。

  但他也没多在意。

  “喏,苏妹子交代要给你的。”叶修抬眼,稍稍诧异了一下,半晌才反应过来,伸手接过:“少天大大辛苦。”

  “行了,我完成任务了,先走了啊。”黄少天跟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迅速逃离现场。

  等到砰砰直跳的心脏渐渐平静下来,黄少天才像猛然记起什么一样在楼梯口堪堪站定。

  等等,刚刚苏妹子是不是还跟他说要带什么话来着?

  黄少天有些无可奈何,尽管心里不大乐意,但也只好拖着身体重新走回去。

  不过这一次他没敲门。

  “老叶,那个刚刚忘了跟你说……”

 

  视线定格。

  黄少天握着门把手,定定地看着叶修面前的画架。

  那是一幅很用心的人物素描。

  一个少年伏在桌子上小憩,何等眼熟。

  叶修似乎根本没听见他开门的响动,从鬓边的黑色碎发下缓缓延伸出来的两条长长的白色耳机线阻隔了外界所有的杂音。

  外头是阴天,没有光亮照进来,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去吃饭了,整个画室空空荡荡,就叶修一个。

  除去叶修头顶的唯一光源,其他四处都是昏昏沉沉的暗哑。

  苍白的灯光打在叶修的脸上,闪着淡淡的光泽,空气中的浮沉都似乎在这一刻静止下来,如同遥远天边的点点星辰。

  简直精致得像画一样。

  

  黄少天轻轻地走过去,双臂交叠撑在叶修的椅背上。

  像是心有灵犀,叶修没有来由地突然转过头,一下子,坦坦荡荡地对上黄少天的视线。

  他的瞳孔骤缩了一瞬,然后看着黄少天探过身子,随即便感觉到唇瓣上传来一阵温热。

  他睁大了眼睛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还甚至试图撬开他的齿关。

  叶修没再犹豫,伸长手臂按住黄少天的后脑,指尖穿过他颈间柔软的碎发。

  别的话似乎都成了累赘,再没有重复的必要。

  于是叶修没有说“我爱你。”

  他居然像个孩子邀功一样,“怎么样?是不是把你画得特别帅。”

  黄少天笑场:“去你的,明明丑爆了好不好。”

 

  叶修的人像水平似乎依然没有回升的迹象,不过他也不怎么担心,起码他把黄少天画得不错。

 

  毕竟时间还早,春天,也还没到。

 

----End


欢迎大家加入叶黄小分队   群号:627452133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