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小分队

这儿是叶黄小分队~
这是一个群账号,记录群里大家平时的脑洞,群活动之类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叶黄小分队,门牌号:627452133
欢迎你的加入~


文/图 除原作者外不得随意转载
谢谢你的喜欢♡

【叶黄/DAY63】迷路


   私设叶修路痴(别打我……)
   文/by 君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君默

   #叶黄#

   黄少天迷路了,在苏黎世的街头。

   黄少天自认为自己方向感很好,其实也确实如此,迷路只不过因为出门时无心留意周围,低着头怀揣着一肚子的心事走走停停,以至于真正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置了。

   黄少天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有些苦恼,问路吧,语言不通,打电话吧,说实话他不想打。或许就这样在这陌生的街头走走也挺好的,反正也给队长打过招呼说自己出去散步了。虽然喻文州一脸不解,自己则笑了笑表示没事,喻文州便也同意了,只说了句早点回来,晚上还要去庆祝呢。

   今天早上,他们拿到了冠军,世界冠军,那是属于他们的荣耀。黄少天觉得自己从未如此激动,真的拿到冠军了,有些恍惚,更多的是沉默,转头看了看队友,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嗯,不是做梦。

   “我就知道!冠军非我们莫属!”黄少天跳起来高声道。

   “哎,注意形象啊少天大大。”叶修走过来拍了拍黄少天。

   “老叶!我们是冠军!”黄少天激动的扑上去抱住叶修。

   “那还用说。”叶修环住黄少天,按着人不要乱动,“少天,这次我真的要离开荣耀这个舞台了,你……”

   叶修话还没说话就被喻文州叫住了,两人一起去接受采访去了,而其他人就趁此溜了,商量着晚上庆祝吃什么。

   “哎。”黄少天回想起来叶修说的那句话不由得又叹了口气,“要离开了吗……不会回来了吗……啊啊啊啊好烦!叶修你大爷!”

   黄少天本来就打算在世邀赛结束后给叶修告白的,他黄少天做任何事都从不退缩,偏偏这件事他就怂了。一拖再拖,拖到叶秋退役,拖到叶修退役,再拖到现在,这大概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吧,错过了就真的再也说不出口了。

   要怎么说?你把我当兄弟,其实我一直想上你?黄少天想象了一下画面,太过美好。

   “反正也就最后一次机会了!死就死吧!”黄少天给自己打气。半响,下定决心后黄少天转身打算回酒店,庆祝活动结束完就说!

   转身,回眸。
   “哦,我迷路了。”

  

   “队长!那啥,我一不小心迷路哈哈哈绝对是一不小心!我平时方向感那么好,所以……”黄少天话还没说完难得的就被喻文州打断了。

   “哦少天啊,我这边有点忙,叶神已经出去找你了。”

   “啊?不是?等等?什么情况!他上哪来找我啊!他知道我在哪吗?我记得老叶那家伙方向感还不如我吧,队长队长这样不行啊!”黄少天焦急。

   “没事的,叶神他说他知道你在哪才去的。”喻文州淡然。

   “啊?他知道我在哪?”黄少天不解。

   “嗯。等你们回来庆祝啊,先挂了。”挂了电话的喻文州微微笑了笑便去忙去了,不再操心那两人的事。

   而另一边的黄少天看了被喻文州挂掉的电话,内心久久不能平复,这都什么情况!

   本来一个人迷路就算了,结果现在又多出个叶修。黄少天叹了口气,在心里已经骂了叶修千百遍了。

   “叶修你大爷的!我都不知道我在哪你还能知道我在哪啊?方向感一点都不好的人还出来找迷路的人有没有搞错?给你配了手机也不带在身上,从来打电话没人接,你要手机有何用!本来我一个人迷路就算了大不了打车回去,我猜你大爷就肯定没带钱在身上,中国国家队领队坐霸王车?啊啊啊啊啊啊啊死叶不修!”黄少天爆炸。

   苦恼了半响黄少天还是振作起来,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找叶修了,叶修有多路痴他是知道的,在酒店都可以走丢的人。黄少天觉得自己为了叶修也是操碎了心。

  

   黄少天在街头到处走了走看了看,最终放弃了,这么大的街,他上哪去找叶修去!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微微暗下来的天,漫无目的的走在这繁华的街头。

   走着走着黄少天突然停了下来,思索着坐在街边的椅子上不走了,就这样静静的望着天。

   叶修说,他知道自己在哪。

   他说知道,就一定知道。

   那,我就在这等你,哪也不去,直到你找到我为止。

  

   叶修找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靠在街边的椅子上睡着了,头就这样歪在一边。叶修走过去将人的脑袋扶到自己肩上,轻笑着看着黄少天的睫毛微颤了几下随即睁开眼。

   “卧槽!老叶你啥时候来的?不是卧槽!我说你要那手机有何用!哎,队长说你知道我在哪,你怎么知道的啊?”黄少天有些好奇。

   “你猜。”叶修笑了笑。

   “你不会在我身上放了追踪器吧!卑鄙啊!”说着黄少天开始搜看自己的衣服。

   “得了吧,哥可没闲心弄那玩意。”叶修按住黄少天,忘了忘天顿了顿,“该回去了。”
   回去了,回去后还有重要的话给你说。

   “哦哦哦!对!快点快点!不然等会晚了那群人都娱乐完了!”黄少天拉起叶修就打算往回跑,然而跑了两步就停下来了,他忘了,他还在迷路中。

   “咳,老叶,你带路吧。”黄少天双手插兜偏头看着远处的风景,我没有迷路,我不是我没有。

   “我不认识路啊。”叶修摊手。

   ……

   “叶修你大爷的!不认识路那你怎么找到我的!你要气死我啊!”

   “别急嘛,咳,其实在这街头逛逛也挺好的啊。”叶修淡然。

   “好你个头啊!”他还打算回去喝点酒壮胆告白的呢,虽然好像现在告白似乎就是一个很好的氛围?

   叶修没说话,顿了半响开口叫了声“少天”。

   或许是叶修突如其来的严肃吓到了黄少天,黄少天愣了好一会才应了声:“啊?”

   “这次回去后,我也不清楚之后会怎样,大概就会被拖回家了,再也不会碰荣耀了吧。”

   叶修说的很轻松,黄少天却有一些难过,不只是为他自己,更多的是为叶修。

   “但是,有一件比荣耀更重要的东西,”叶修看了看黄少天,“舍不得丢弃。”
   现在说好像也不差,没有人来打扰,只是戒指忘了带在身上,之后再补上,没问题吧?

   “什么东西?”黄少天疑惑,他从来都以为荣耀就是叶修的一切,比荣耀更重要?那是什么?

   “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突然说出一句无厘头的话。

   “啊?”黄少天大脑当机了几秒。

   “和哥回去见家长呗。”叶修说得理所当然。

   “什…什什么情况!老叶你把话说清楚!”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些头晕。

   “黄少天同志,你要不要试试和世界冠军队领队交往的感觉啊?”

   “……卧槽?老叶你这是在告白吗?等等……真的假的?不会是酝酿了很久的玩笑吧!”黄少天有点慌。

   “哪能啊,哥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吗?”

   黄少天不语,就这样盯着叶修的眼睛,有些不解。

   “别看了,眼里都是你。”叶修有些想笑,伸手揉了揉人头。

   “卧槽老叶你!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噫!鸡皮疙瘩!老叶你就说吧,暗恋本剑圣多久了!”黄少天一把拍开人手还故作抖了抖鸡皮疙瘩。

   “久到记不清了。所以少天大大的回答呢?”叶修就这样看着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人,他叶修的全世界。

   “傻子才会拒绝啊!”黄少天突然就笑了。多好啊,喜欢的人同时也喜欢着你。

   两个傻子,都在最后的时刻想要孤注一掷,拼死一搏,还好,最后他们都赢了。

   叶修说,家里那边已经妥协了,今生就一个黄少天,若不得,便孤生。
   黄少天笑他傻,殊不知他的内心也是如此。

   后来很久,黄少天想起曾经有一次他去兴欣找叶修的时候在路上迷了路,叶修叫他就在那儿不要动自己过去找他,明明不知道位置,却还是能准确的找到他,当时不管黄少天怎么问叶修也就只是笑了笑。

   “老叶啊?我迷路的时候你怎么找到我的啊?明明自己也是路痴!你不会路痴是装出来的吧!”黄少天好奇。

   “我找不到路,”叶修笑了笑,“但我能找到你。”

   你是我心尖上的人,再怎么迷路也绝不会迷失你。

   END.

评论(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