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小分队

这儿是叶黄小分队~
这是一个群账号,记录群里大家平时的脑洞,群活动之类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叶黄小分队,门牌号:627452133
欢迎你的加入~


文/图 除原作者外不得随意转载
谢谢你的喜欢♡

【叶黄/DAY37】先生,午安


疑似养成……大叶小黄,oocoocooc!!!
文/by 子衿三木  @子衿三木

#叶黄#

     (一)
“先生,午安。
“不过我今天有点感冒。”

装模作样地发了条短信,黄少天随手把手机放到桌上,打了个哈欠,正欲对着桌面上摊开的物理课本再斗个三百回合,手机忽然振动几下。黄少天一惊,还以为那个神秘至极,总对他发的消息不理不睬,却在每月10号准时给黄少天的银行卡里汇入当月正常开支所需的“叶秋先生”今天竟转了性给他回短信,连忙拿起手机,看都不看备注名就点进去。
“小朋友明天考完试别跟同学出去闹,先回家,哥请你吃秋葵大餐。”
……
黄少天沉默了一瞬,点回去一看,分组老叶备注不要脸。
靠,怎么是老叶。黄少天在心里感叹这短信发来的时机之巧妙,一边把手机屏幕戳得飞快跟人回复:
“滚滚滚,秋葵就免了你要是请我吃海鲜火锅日料之类的才差不多!我这几天可是饱受摧残,整个早上坐在椅子上写试卷屁股都要坐疼了,你要是再有诚意一点后天带我去吃早茶啊,我要吃虾饺烧麦炒河粉肠粉奶黄包叉烧包鸡爪凤爪艇仔粥!”
叶修回的消息很快发过来。
“呵呵。
“小朋友还没考完试呢,玩手机倒是玩得勤,别到了明天哭唧唧地找我诉苦说这道题本来想选B结果选了A于是写错了啊。”
黄少天怒。
“你才哭唧唧!小爷我成绩好得很!你等着我数学拿个一百四亮瞎你的眼睛!”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黄少天本着与其打嘴炮不如多看书的原则,坚决地关了手机屏幕让自己投身物理的海洋中。这时郑轩忽然问:“明天下午有谁去打篮球?张佳乐方锐林敬言他们都去。”
宋晓举手:“带我一个。”
徐景熙从上铺探出个脑袋出来,“我也去。”
“黄少,你呢?”郑轩看过来问。
“我就不去了,中午还得回家一趟。晚上副本吗?”黄少天问道。
几个人都说不了,他们打完篮球还要去浪一晚上,倒是喻文州抬起头来笑眯眯地对黄少天说,“少天倒是很听叶神的话呢。”
叶修年纪也不算太大,二十来岁,虽然是黄少天名义上的“监护人”,黄少天也不跟他讲什么辈分,成天老叶老叶地叫。而叶修别的不清楚,打游戏却是一把好手,在他们常玩的一网游里是大神级别的角色。黄少天这一宿舍的同学都认识叶修,是网游里一起下过本的交情——虽然他们工会的BOSS也经常被叶修给抢走。而这一帮子人气的时候直呼其名,跟黄少天一起批斗叶修,平常时候也就叫声叶神表达对叶修游戏技能的一种尊敬。
黄少天撇撇嘴,没应声,却是又点开了手机里备注“先生”的短信记录,他先前发的两条短信还紧紧地靠在一起,待在最下面。往上翻,都是自己只言片语的话,这个“先生”的确是没有回过一句。
翻到某处,黄少天顿了顿,看着短信,面上带了几分微妙的得意。
那是上个月,第三次月考,地理试卷发下来那天,黄少天发过去的:
“先生,地理考试时,有个本来想选B的题,下笔时竟然选了A,结果错了,地理只考了90分。”当然了,如果不是考试前一天他知道了某些惊天大秘密,他也不会发挥失误成这样,嗯,都怪叶修。
不过,这次,看你还怎么装。

(二)
黄少天拉着行李箱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已经有人了。
叶修围了件围裙在厨房里忙活,厨房门没关上,扑鼻的想起勾得黄少天立刻放了行李箱,关好门,冲进厨房。
“回来了?”叶修问,一边手拿着两桶方便面走到餐桌旁,把东西放下,这才有时间转身来看他家小朋友。这小朋友泡面在哪人在哪,盯着泡面的眼睛挺亮,瞧着却是瘦了些。这个学期以来,上了高三的小朋友学业更加忙了,叶修自己也逐步接受家里的工作,一改往日懒懒散散不务正业离家出走的行为特点,早上也是开了个短会才坐飞机回的G市。
叶修看着黄少天好一会儿,得出结论,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脸色不好,生病了?”
“才没有!”黄少天反驳得快,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哼哼唧唧老半天,扭扭捏捏地说:“也就是昨天打了几个喷嚏,感冒都算不上。”后半句却是回了本性,“不过我这不是刚考完试嘛,怎么着也得补充点营养,今天中午方便面加根火腿肠怎么样?”
叶修直接笑出声来,揭开鲜虾鱼板的盖子,里头完完整整躺着两根火腿肠,他一边解开围裙放回厨房,一边说道:“中午先将就着,晚上请你吃大餐,”末了,还补充一句,“没有秋葵。”
黄少天对此表达了强烈的赞美之情,接着却“哎哟”一声,原来是叉子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叶修看了毫不留情地嘲讽了一句,黄少天吵吵嚷嚷着走进厨房拿筷子,经过叶修时,他好像轻声说了句什么,却又好像没说话一样蹿回位置上,开吃。

那是叶修从未在黄少天身上察觉到的态度,不同于往日上年情况明亮的音色,那一声唤,轻得如空谷的幽灵,末尾带了些少年特有的上扬音调,又添了几分近似调笑的促狭,使得这两个字更加的意味深长。
“先生。”
似乎是确切的话语,又更像是一声幻听,叶修的身体有一瞬间的紧张,但只是一瞬后,叶修放松下来,挂好围裙出来,似乎先前只是错觉,看到黄少天吃得急,笑了。
“少天大大挺开心嘛。”

是啊,开心得很。
黄少天借着垂下头吸溜面条的动作,掩了自己那志在必得,胜券在握的表情。
嗨,老叶,准备好迎接一场证据确凿的质问了吗?

(三)
推开包间门,看到里面那个文质彬彬,全身散发着精英气场的人时,黄少天差点震惊得跳起来,但他压下了那种想要爆粗的感觉,转过头看向叶修,瞧见这人毫不意外,带着笑意看着他。
黄少天眼神示意:他是谁?你亲戚?你什么时候多了个兄弟!我怎么不知道!老叶你立刻把前因后果跟我说一遍!
叶修好笑地刮了刮人鼻尖,小朋友现在长到175,跟他还存着3厘米的身高差,这下叶修微微低下头俯视他,凑得近了,才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黄少天瞪着眼睛,炸毛似的仰着头,忽然听到包间里头坐着的人很不自然地咳了声,这才意识到自己跟叶修在包间门口的这姿势有多么引人遐思。
于是叶修牵着人的手拉着他走到桌边,带着人坐下。
桌子对面长得极像叶修的人面带礼貌的微笑,站起身来,伸出手,道:“你好,我是叶秋。”
叶叶叶叶叶叶秋????!!!!
黄少天面色略扭曲地站起身来跟叶秋握了个手,说:“你好,我是黄少天。”
叶秋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第一次见面的,看上去还是个高中生的男生看向自己的目光如此的,像是闻到了香蕉和冬枣混一起的味道那样微妙。

都坐安定之后,叶秋问道:“少天喜欢吃什么菜?”
叶修不着痕迹地看了叶秋一眼,被回以嫌弃的目光,那边黄少天还懵着,只答:“我无所谓,随便什么都可以。”
“包括秋葵?”叶修懒洋洋地问。
“我次奥叶不羞你个不要脸的!你中午才说没有秋葵没有秋葵!”黄少天闻言立刻直起身子怒气冲冲炸了毛。
叶修偷偷捏了捏黄少天手心,开了口:“对面那个呢,是我双胞胎弟弟,叶秋。我觉得你应该一眼看得出来啊,少天大大。”
黄少天着急的哪是这个,他一脸纠结地思索一阵,转过头抱歉地对叶秋说:“我要先上个厕所,很快回来。”
叶秋点头表示理解,那句“包间里有个卫生间”还没说出来,就见黄少天拽着叶修出了包间。
嗯?这是个什么情况?
一个大大的“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占据了叶秋的精神世界。

黄少天拉着叶修进了卫生间,刚进门就把叶修塞到隔间里,自己也跟进来。
叶修笑,“怎么?少天这么着急?”
“别说话!”黄少天一副穷凶极恶的样子低声喝到,说完又觉不妥,便一脸严肃,把叶修堵到小隔间的角落,问:“你那个弟弟,叶秋,是怎么回事?”
“不就是这么回事吗?”叶修显然不怂,“刚好他明天来G市谈生意,我干脆叫他来吃个饭,顺便让你认识一下人。”
“不是,我意思是,那个叶秋,认识我吗?在今天之前,知道我吗?”黄少天盘算了那么久的一盘棋都因为叶修这措不及防的一个大招搅乱得彻底。
“不认识啊,所以才让你们见面吃个饭认识一下啊。”叶·装作什么都听不懂·修。
“靠靠靠……”黄少天低声连骂几句,又是纠结了好一会,再抬起头时,刚想开口,却被叶修按住脑袋,一阵揉。
“再不回去,叶秋他得以为我们在里面做了些什么三年起步的事情了啊。”叶修说完,开了门走出去。
像是学着黄少天中午的举动一样,留了一句话。

“如你所想。”

“等等,老叶!”黄少天急着想冲出去,却见卫生间里有个人一脸难以言说地看着从小小的隔间一前一后出来的两个人。
当然不是叶秋,叶·公司总裁·秋就算脑子里已经是一通脑补也不至于跑来看这两人在干什么。
靠啊。黄少天心里低咒。

(四)
后来,叶修也有问过黄少天,他是怎么脑洞大开猜到那个“叶秋先生”是某人假扮的事情。
黄少天不接话,狡黠地一笑,忽然想到什么,问:
“老叶,打来的钱是用你自己的吗?”
“当然不是啊。”叶修理不直气也壮。
黄少天笑得肚子都疼,“我真心疼你弟哈哈哈哈……他知道后会是什么表情?”
“呃……表情不知道,就是沉默一会后吼了声‘混账哥哥’之后挂了电话。”
“他已经知道了?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真的心太脏了。”黄少天捶桌。
……

是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眯着眼睛。
大概是……挺久之前,跟“先生”说了句喜欢叶修,那个周末就给叶修亲了个彻底的这件事后吧。

End.







评论(1)

热度(57)